肖宇梁的腿部挂件

瓶推&梁推&邪瓶人

【邪瓶】肖宇梁的雨村游记

如果我有罪,法律会惩罚我,而不是让我回酒店换身上的剧服的时候,一眨眼就换了个地方,被一个帅气的中年男子以一种类似于情比金坚七天锁的姿势困在床上。

 

很快我就接受了这个现实,因为我再次闭上眼的时候在脑子里看到了小鸡睡衣都挡不住气质的神仙大张哥。我和他在脑内小剧场里相顾无言,我身上还穿着拍戏用的帽衫、挂着小黑金。

 

我不确定在脑子里他会不会对我造成物理性的攻击,但当务之急我应当向他解释清楚我不是像他哥那样偷窥并模仿别人的变态。

 

我不知道能不能给一个百岁老人讲穿越、拍戏这类东西,以及吴邪写的书里不仅想喂他西班牙大苍蝇,还想把他的脸套到穿旗袍的霍仙姑身上。

 

所以我选择了更作死的方式,当即深情款款地喊了声哥,说我叫张海产。

 

这种从名字上就把张海胆张海盐张海马等一溜水产压一头的感觉莫名舒爽。

 

小哥看了我一眼,“假的。”

 

我大惊失色,心道不愧是神仙,眼神已经比现代亲子鉴定还毒,小哥又伸出他金贵的手指点了点我背上的小黑金,“假的。”

 

原来是说这个,那没事了。

 

在我郑重承诺现在身体控制权掌握在我手里,那么我一定会演好族长大人不让他ooc的时候,空间里已经变出了毛茸茸的地毯和沙发和电视,和一堆桶装的写满外文的饼干。

 

小哥看我一眼,我隐约读出了这是“我相信张家人演技”的意思,看来小哥接受得也不慢,更神奇的是我觉得这个空间里逐渐增加的东西好像是小哥变出来的。

 

大约是发现了我的疑惑,小哥说这里可以凭思考变出自己熟悉的物品。

 

那我可以试试这个饼干吗?我胆大包天地前进一步,小哥立刻把手里的饼干举得很高,嘴里还叼着一片,另一只手把周围一堆饼干往身后拨。

 

……能让闷油瓶吃得关不了瓶盖的饼干到底有多好吃呢,我无法得知,因为我抢不过。

 

吴老板已经松了手叫我吃饭了,我不由得睁开眼,离开脑内小剧场坐起来,留下小哥在里面继续咔滋咔滋。

 

还好我们还能继续对话,于是我问到,哥,我怎么感觉pi/股有点痛。

 

小哥没理我。

 

我不死心,我接着说,哥,你怎么不是大猛一。

 

回答我的是陡然加大的饼干碎裂声。

 

我换衣服的时候瞄了眼垃圾桶,昨晚战况很可怕啊,套/tao的盒子都空了。

 

早饭的粥很好吃,胖妈妈的手艺和大家写的一样好,配粥的泡菜辣了点,吴邪不让我吃,转而把他的两个小猪包全夹给了我。

 

吴邪负责洗碗,胖子负责喂狗,我收到了小哥的指令去喂鸡,喂完后我在屋里转了转,看到角落的柜子上着锁,里面的东西非常眼熟。

 

是小哥变了一大堆的饼干。

 

我倒要看看这玩意儿有多好吃。

 

我还没开始研究这锁怎么开,厨房里就传来超大声的“我们一起学猫叫,一起喵喵喵喵喵”,牛哇吴老板,想不到你竟然喜欢这种风格的铃声。

 

吴邪手里还沾着洗洁精泡沫,啪嗒啪嗒走过来似乎是想掐我的脸,顾及到手还没擦又收回去了,一脸无奈的表情,“小哥,我说了不能偷吃的,你忘了吗,你之前吃到胃疼,医生吩咐过一周最多只能吃一罐。”

 

……原来如此,为了这你还特意给柜子锁装了感应器,不愧是你,大邪。

 

趁着吴邪继续回去洗碗,我闭了闭眼回到小剧场就是一个尔康手,“哥!不能吃了!哥夫说你会胃疼!”

 

小哥攥紧了怀里的饼干桶,“在这里吃,没关系。”

 

我微妙地看出了一丝可怜巴巴的味道,既然这个空间这么神奇,那就随便小哥想干什么吧。

 

雨村的天还挺冷的,出门买菜的时候胖妈妈给我围了条围巾,纯白的,然后拍着自己的肚子夸自己眼光好,瓶仔围这围巾真好看!

 

吴老板在旁边不甘示弱地喊我也给小哥买了东西!一个毛茸茸的护耳就架到了我头上,也是白的,但是两个包着耳朵的毛球中间长着兔耳朵。

 

胖子十分嫌弃地给了吴邪一jio,怒吼你就是拿我们家瓶仔满足你的恶趣味!

 

吴老板牵着我的手臂说小哥也是我家的!

 

我做出一副懵懵懂懂且不理解的表情径直往车里走,把控制不住的嘴角藏进围巾里,靠着窗户假装补眠,给小哥变了俩一模一样地套上去。

 

他没说话,想来也是喜欢的。

 

我陪他在沙发上坐了会儿,电视里放着“你为什么不问问神奇海螺呢?”我觉得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并推荐小哥看完海绵宝宝可以再看看皮卡丘,还有迪迦奥特曼。

 

菜市场外面有好几个卖小饰品的路边摊,胖子和吴邪正在不远处质疑这么昂贵的猪肉是真实存在的吗,我欣赏了一会儿胖妈妈的嘴炮,把目光转移到饰品摊的发卡上。

 

那个小黄鸡发卡真的过分可爱了,想要。

 

我摸出手机指纹解锁,惊喜地发现小哥的微信支付是开通了的。

 

哥哥哥!我唤他,你平时会用微信买东西吗。

 

小哥嘴里含着大白兔奶糖,不知道这是不是同样被吴邪限制了数量的零食,含含糊糊地回了我个“嗯。”

 

我对着摊主的小镜子,把小黄鸡斜斜地夹到头发上,满意地扫码付了款。

 

这个小鸡仔也是一个小毛球,现在小哥真的是满头毛茸茸了。

 

吴邪似乎是手机响了,他掏出来瞅了一眼,立刻转过头跑来找我,手上的塑料袋和他一起颠来颠去地,“小哥小哥!你买东西了?”

 

啊这,难道是用吴老板的卡开通的微信支付?

 

我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ooc了,小黄鸡顶在头上取也不是不取也不是。

 

吴邪怼着我脸跑过来,突然像被什么扼住了命运的咽喉一般,连连倒退几步,一手举起手机,一手伸到耳朵边五指伸开。

 

吴邪:“小哥,我出布,你该出什么?”

 

我感觉我心里的问号都快实质化了。这时小哥出声提醒我,“剪刀。”

 

哦。我这次是真的懵懵懂懂地学着吴邪把手伸到耳朵边,比了个剪刀。

 

吴老板的手机咔嚓声十分明显。

 

好哇,你一直以来就是这样欺骗小哥用剪刀手拍照的?

 

我无语,又想笑,只好快步走到胖子身边试图平复心情,谁知道胖子死死盯着我的头,最后嘟囔了一句想吃鸡了。

 

我惶恐,护着毛茸茸的鸡仔发卡退到吴邪身后。

 

胖子似乎被打击到了,当场把“你退半步的动作认真的吗”唱出声,拼命解释自己不是想动我的鸡仔。

 

回家后我维持着裂了一点的人设坐在院子的躺椅上望天,望了两秒后点开了手机。

 

小哥都看了半天电视了,我为什么不能玩手机呢。

 

我安慰自己。

 

可是小哥的手机没有抖音没有b站没有微博,反而有一个拼多多。

 

我今天惊恐的次数已经够多了,没有什么能让我惊恐了,我淡定开口,哥,你平常会帮他们点拼多多链接吗?

 

皮卡丘已经开播了,小哥捏着我刚刚送的一个差不多的但是戴了小蓝帽的小黄鸡发卡,“嗯。”

 

好的呢,我顺手就把老牛五方群里黑瞎子刚刚发的拼多多链接点了。

 

“但是只给吴邪和胖子点过。”小哥说。

 

哦豁,我又把人设的裂缝扩大了点。

 

那就裂吧,我突然放开了心态。

 

该说小哥果然是金手指,我一点黑瞎子就砍价成功了,我一看,一百条内/ku。

 

我不想去思考为什么黑瞎子需要这么多内/ku,而且诡异地戳中了我的笑点,我真的笑得想死,但是又不能出声,毕竟吴邪和胖子还在厨房洗菜,所以我只能缩在椅子上抖得像个通电的蚂蚱,小满哥从狗窝里抬头看我,吓出一声呜咽。

 

黑瞎子在那儿哑巴哑巴哑巴地喊着,不停刷屏,我想发个闭嘴,一点对话框竟然发现许多表情包,小猫小狗小兔子小熊的都有。

 

我再次打脸,因为我又惊恐了,我按压住激动的心颤抖的手,“哥,这些表情包是吴邪给你存的还是你自己存的?”

 

小哥难得没有立即回我,他沉默了一会儿,“……我。”

 

哎呀,真不错,我又问,你平常会发吗?

 

“不会。”

 

存了为什么不发,我十分big胆,我说那我帮你发。

 

挑了半天挑了个猫猫头生气,配字“闭嘴”,我一发出去,黑瞎子果然消停了。

 

不知道他的墨镜碎了没,我想。

 

哥,我也给你存点表情包吧。我持续big胆,我说现代人都很喜欢一种叫做熊猫头的表情包。

 

刚刚给黑瞎子点的拼多多跳了个界面邀请我参加活动,邀请人就能一毛钱抢购那种。

 

第一个选项是十盒1L装草莓牛奶,第二个选项是十盒套/tao,我大呼缺德,这怎么能放一起,会教坏小朋友的。

 

我问小哥想不想喝草莓牛奶,一闭眼发现他正在嘬,一盒已经见底了。

 

怪不得我早上看见客厅的桌子下面有一箱草莓牛奶,应该就是买给小哥的了。

 

不过这哥真的吧唧吧唧一天了,在脑部小剧场里完美扮演了一只仓鼠。

 

我说拼多多有活动,一毛钱抢10L草莓牛奶,他眼睛都亮了。

 

好的,我立马把链接发到了老牛五方群里。

 

是的,你们没猜错,我发成了套/tao的链接。

 

黑瞎子又开始“野啊”“哑巴你们玩挺花啊”“是不是我那孽徒拿错了手机”各种刷屏,中间还迅速闪过去了几条解语花呗发的“你为什么不艾特神奇的吴邪呢”,后面配的呲牙表情,没让我想到同样喜欢这个表情的我亲爱的妈妈,只让我觉得两排大白牙呲得无比恐怖仿佛下一秒就要把我撕碎。

 

拼多多提醒我抢购成功了,助力人有黑瞎子、解语花呗和吴邪。

 

我:……

 

我又把牛奶链接发过去,苍白无力地解释,“发错了。”

 

黑瞎子发的哈哈哈哈哈哈占满了一整个手机屏幕,我咬牙切齿,回了个刚刚存的熊猫头表情包“仙女皱眉”。

 

黑瞎子的问号再次占据了整个屏幕。

 

吴邪在厨房笑出了尖叫,打开窗户探出头对着院子里的我大喊“小哥你太可爱啦!!!”惊得胖子握着菜刀对他喊“你又发什么疯?!还看手机!不知道你爸爸多忙吗快来切菜!”

 

啊,吴邪居然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吗。我无力地闭眼,看见小哥通红的耳尖,又睁开眼开始云淡风轻地填订单。

 

收件人我本来简简单单地写了吴邪,想想又加了几个字,变成了吴邪你的10盒杜蕾/si,再一想不对啊,凭什么黑瞎子都有100条内/ku,我们大张哥的男朋友却只有10盒?

 

于是我添上一个0,提交订单,等待着快递小哥喊“吴邪你的100盒杜蕾/si”的场景。

 

饭桌上胖子终于来得及看手机,意味深长地拍拍吴邪的肩膀说爸爸我明天给你买点甲鱼补补肾。

 

吴邪迅速捂着我的耳朵说小哥可不能听这个,我肾好得很。

 

我咬了咬嘴皮抑制住表情肌的抽动,给自己塞了一嘴隔壁大妈家的鸡肉。

 

真香。

 

至于这附近还有温泉旅馆是我没想到的。

 

胖子的浴巾快兜不住他的肚子,泡到热水里发出舒服的感叹,随口问了句为啥这个汤每次都没有其他大兄弟愿意进来。

 

我指了指逐渐浮出来的麒麟纹身,这个正宗的和两个剧组的化妆师给我弄的都不一样。

 

胖子顿悟,“不会还有人以为有纹身就是道上的吧?!咱瓶仔这么纯洁善良哪像混社会的了!”

 

“小哥当然不像!”吴邪踢他一脸水,“你这身肥膘才像!”

 

他俩中年男人小孩子一样泼水,我缩在旁边理了下我的小黄鸡发卡,把多余的刘海夹上去,接着戳戳胖子带过来的橡皮小黄鸭,它便发出刺耳的吱吱声。

 

吴邪停下来挪到我身边,跟着把小黄鸭捏得吱哇乱叫,顶着心心眼看我头上的小黄鸡,“可惜这种能放在水上的玩具都是橡皮鸭子,小哥你要是更喜欢小黄鸡的话,不如下次我们带鸡窝里的那几只来陪你玩?”

 

“它们不会游泳!”小哥的声音在我脑子里炸开。

 

我装作被水溅到眼睛的样子揉着眼,看到小哥的表情确实带点紧张,rua着我送他的小发卡,眼睛都睁大了一点,“你快告诉吴邪,小鸡不会游泳。”

 

我简直乐得冒泡,能原地跳一曲极乐净土那种,但是我忍住了,因为小哥真的很急。

 

我学着小哥的表情动作复述了一遍,吴邪的反应比我还夸张,像是被萌到心律不齐,凑过来就要亲。

 

我吓得掉色,偏过头寻求胖子的帮助,他却识趣地站了起来,留下一个深藏功与名的背影。

 

你走了我怎么办!接下来真的是我不花钱就能经历的东西吗!

 

我快吓没了,打算不管怎样先逃再说,这可是涉及到灵魂出轨的大问题。

 

咦,我发现我动不了了,身体控制权回到小哥手里了?

 

哎呀,这下我是旁观者了?VIP坐席围观小三爷的爱情?

 

我大喜,一睁眼,看见成方旭大哥的脸。

 

呜。

 

“果然最近是太累了吧,”成妈妈关怀地望着我,“还说一起吃火锅呢,结果你穿着小哥的衣服就睡着了。”

 

我好难受。

 

我要吃饼干。

 

好好好,成妈妈点头,想吃哪种?

 

全是看不懂的外文那种。

 

成妈妈:?

 

我:我还要喝草莓牛奶。

 

咋了宇梁,成妈妈开始紧张,做噩梦了?

 

嗯。我撇嘴。小哥居然不是大猛一。

 

成妈妈:???

 

我看了眼推门而入的小晞,嘴撇得更下去了。

 

我居然也不是。

 

 





评论(98)

热度(3892)

  1. 共4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